close
作者/村上龍
這裡什麼都有,真的五花八門的東西都有喔,就是沒有希望。」
這本書是在描寫日本的經濟逐漸崩盤,自殺率、失業率都
不段攀升,雖然政府及媒體用一些騙人的數字粉飾太平,
但實際上日本的經濟已經病入膏肓了。
故事緣起是一個在巴基斯坦的日本青年被媒體拍到,
莫約14歲左右,背著AK-16步槍,參加當地的游擊團體。
為什麼不回日本呢?你的父母知道嗎?
他說:「因為那個地方已經沒有希望了。」
這段影片為導火線,使的日本全國各地的國中生都罷課,
以訴求他們理想的教育方式。全國國中鬧空城記。
而政府還是以消極、充耳不聞的態度,想要欺騙人民,
不讓人民察覺這事件之大與嚴重。
棄學的國中生們很有組織的利用了網路聯繫彼此,
成立了龐大的會員組織。並藉此開發許多商機,得到經費,
建立自由學院,自己聘請老師,也就是那一些成年人。
掌控了媒體的力量,賺了許多錢,可能是幾兆的錢喔。
最後,他們成立了一個理想的市鎮。
用風力發電、用電動車,減少污染,有調有理的市鎮。
反倒是那些看不起他們、一心只想照自己定的規則走的成年人,
對於這群國中生對於日本經濟的貢獻,營造美麗的市鎮,
反而十分嚮往。
看完了以後,心裡有種「沒錯!真的是這樣!」的感覺~
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!面對如今的M型社會,
在底部的自己,卻還傻傻的滿足於現狀,
以為社會給我們的一切資訊都是真的。太傻了~
那些定規則的傢伙,只會訂出對自己有利的規則,
卻又讓不夠聰明的人察覺不到利益的損失。
村上龍這部作品也是有點沉重的,和之前讀的
「五分後的世界」一樣。可是卻有一種讓我覺悟的感覺。
村上龍真的很奇妙,一方面寫文學小說,一方面又可以寫立志小品。
像「工作大未來」就很勵志,我弟超需要看的吧!
13歲開始決定未來方向,不同興趣可以選擇不同職業,
有很多很多職業喔~這點到是跟我有點契合,想走向興趣取向的職業~
不過看「希望之國」以後,又讓我覺得自己太天真。
村上龍,你讓我很矛盾耶你~=''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