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看了二輪片~還滿好看的!

故事內容是關於17歲的女高中生--小璦

是一個夢想成為蛋糕師父的女孩兒~

「妳為甚麼想要作蛋糕呢?」

「妳不覺得蛋糕給人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嗎?」

「可是那種感覺很不真實耶~」

「但就算不真實也比沒有的好呀!」

一個來台灣尋找奶奶初戀地的日本交換學生--戴詩渺

在同一個地方發現自己的初戀是二手CD店的老闆--陳飛

「你不懂   我要我們在一起   .....今夜  旅行的意義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才剛剛看完,所以感觸跟印象還滿深刻的,

導演(程孝澤)雖然是個走裴勇俊+發福版彭于晏型的男生(左一)

但是刻劃女高中生的情感、說話、行為都好細膩,

我最喜歡有一幕四妹(張榕容)在屋頂上看著渺渺,

背景的天空拍得超美的~

在火車上有一幕是小璦經痛,拿了渺渺的「太陽之手」熱敷,

演技也很好~

這部片感覺很有質感,雖然劇情不複雜,但是氣氛營造的很好~

有些地方也很台灣味ex:全國電子破盤超低價的那個阿伯~

導演精選的音樂剛好也是我愛的歌,所以有get my heart。

我可愛的17歲壓~

我17歲時在做什麼呢?

17歲真的是很令人懷念嗎?

「17歲的天空」、寂寞的17歲」都跟17歲有關~

很巧的事,他們共通的關鍵也是gender issue。

片尾曲是「旅行的意義」

就讓這首輕柔的歌伴你入睡吧~晚安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