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實說我今天一直在想下學期不要做了,
研究生應該沒那麼多時間的吧!
不過我不做的話,晚上或許也不會乖乖去Lab吧~
不過,我還是很喜歡小朋友,
所以有點兩難。
今天發生一件事讓我有點感動......
我帶的有一個國小5年級的小男生,很安靜很乖,
每天總是默默的把功課寫完,儘管其他人已經吵的天翻地覆,
他還是自己靜靜的坐著,臉上沒有啥表情。
本來我一直都很擔心他,不吵的孩子反而也不知道心
裡在想啥。
他和奶奶住在台中,爸媽跟妹妹都在大陸,
奶奶是國中退休的主任,對他課業要求很嚴格,
不過他也一直就是這樣,靜靜的寫完作業。
今天我終於看到他笑了!!!!很開心的笑!
因為他媽媽和妹妹從上海回來看他,有四個月沒見面了。
那重逢的畫面,我都快哭了~~
他媽媽要把他接到上海去了,我想他一定非常高興,
終於可以跟家人團聚了!!!
不過,我又想到奶奶,每天總是來接他回家的奶奶,
孫子要去上海了,只剩下她一個老人,
也不用叮誰的功課、也不用操心孫子沒帶什麼,
有時失去了甜蜜的負荷其實一點也不輕鬆呀......



我想嘆氣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