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六選舉完我們家就回坪林山上去了,
去看看我媽親手種的櫻花樹~
週六的二高也太太太塞了吧~
本來不用一小時的,卻塞了兩小時,
於是就走平路經過石碇、平溪上坪林去,
今天沒帶相機,照相手機也忘了帶了~
但卻帶走了很多有趣的回憶^ ^
回到坪林,真的很熟悉也很陌生,
小時候我常去玩的小池、小溪,小小山徑,
現在都被柏油路與水泥取代了。
坪林成為了台北近郊的一個新景點~
我記得我國中寫過幾篇有關於坪林的作文,
下次找出來再po給大家看看吧~
我小時候坐在石獅上的那間廟,
現在旁邊多了很多間商家(那個有個大魚池鄰居開的),
我們每次回去都會去點個山菜、茶油麵線來喀喀,
還有每次我必吃的---包種茶冰棒!!超讚!!!
這種感覺有點怪,怎麼在地人突然變成了觀光客了?!
山上冷,櫻花開的遲,坪林的櫻花是很平易近人的~
不是像九族的八重櫻那樣冶豔的粉紅壯闊,
是像阿里山山櫻那樣的淺粉紅,還有吉野櫻的白,
雲霧繚繞的坪林給人很溫柔的感覺。
沒人住的老房子,只有大舅時常回來看看,還種了一些菜,
巡視了一下,今年可愛的綠毛蟲還沒來。


在杜鵑花香與櫻花美中踏上回程,卻看到一個可愛的小朋友
----穿山甲。
真心的!!!!!完全沒騙人~~~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穿山甲耶!
他一隻在馬路上走,差點撞到他,我們就快下車查看~
因為沒相機,所以用畫的==很陽春~

他好乖~超溫馴的!!!眼睛很可愛,很無辜~
耳朵也好像老鼠,唯一有毛的感覺。但是......
摸摸他,卻有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傳遍全身,
因為一點也不好摸!!!全身都是又粗又硬的鱗片==
他的小爪子是3叉的,真的很可愛耶~一直流口水
我爸還抱他~我不敢==
沒想到我竟然看到了保育類動物~真驚奇~^ ^
後來我爸就把他抱上車了(什麼???)
他說他一隻在路上走會被別人抓走(果真==),
他說要把他帶到農業局去給他們處理,放到有同伴的地方。
如果隨便野放他的話,他很可能會被人或野狗欺負~
我會監督我爸把他好好的安置的!!我可是唸森林的呀~
不過我也滿想知道在路上撿到保育動物該怎麼辦呀?
例如看到一隻百步蛇或藍腹顯之類的,要打給消防隊嗎?
但為甚麼呢???疑惑???他們會拿去泡酒嗎?XD
這就是我的穿山甲奇遇記,穿山甲好活潑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