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昨日去圖書館幹表坊的片子「出氣筒」,
劇情在描述一個失業在家的年輕男子,吃
了半年泡麵後決心去找工作,於是就去經記公
司試鏡。後來拍了一個泡麵廣告,受了一堆鳥氣,
正當他非常生氣困惑時,經紀人--胡哥給了他一份
工作,叫作出氣筒先生。
    許多政商名流、影視藝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氣,
又無處發洩,這時出氣筒先生就提供了到府服務,
去傾聽他們各種苦水需要,任他們無理的發洩。
在打開下個門之前,你永遠都不知道裡面會發生
甚麼事。
    漸漸的,雖然出氣筒先生賺了很多錢,但他發現
他並沒有辦法幫他的客戶解決問題。使用出氣筒反
而似會上癮一般,會不斷的使用。出氣筒先生的良心
突然覺醒,於是他辭了職,把他三位客戶約到一個
地方讓他們在往後的每個禮拜都能彼此聊聊心理問題
解解悶。雖然又失業,但是出氣筒先生好像更開心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心得:
    看到出氣筒先生,就馬上聯想到我們這些所謂的
「草莓族」小朋友。抗壓性低、對甚麼都不滿、
愛抱怨、自我中心......很多諸如此類的。
我最近看了黃春明的小說,看完後大大的嘆了口氣,
有種無力的悲傷感。現在的壯年、老年人都是以前
經歷非常困苦的生活,慢慢打拼苦過來的,才製造
了臺灣的經濟奇蹟。但是他們的晚年所仰賴的下一
代,沒有經歷所謂的苦,物質生活上也是相對優越
的,而臺灣的經濟又在衰敗中,如此扶養上一代人
較不易、也可能是享樂主義當道,年輕人自顧自而
已,所以把許多老人遺留在鄉村,整日吃飽等死。
好悲哀呀~
    人家不是說會有因果輪迴嗎?上一代的那麼努力,
好了大半輩子為子女為家庭為社會盡心付出,
卻好像勞苦功高的老臣被放逐在鄉間一樣。我擔心,
因為我就是那所謂的下一代,害怕不能供養父母好
的生活,父母還要辛勤工作,可能無法生養子女。
雖然這太悲觀了,不過在M型社會中下層的人真的是
有這樣的擔心的,覺得未來希望很渺茫。
    在所謂上流社會的人則是心靈上空洞,需要找個出
氣筒,反正有錢、怎樣都行,卻越買越多空虛。
我甚麼都有了,房子有八棟透天厝、兒女成群功課
非常好、老公很愛我反而是我有外遇他都還包容我、
出國葉去過了N次了......我到底還有甚麼問題呢?
心靈上的空虛,是用再多金錢也填不滿的。
    所以說要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,培養興趣,讓自
己成為心靈上的富人是很重要的,以免自己太有錢時
很空虛。哈~
(這樣也是在激勵大家物質生活上也是要努力的!!!
只要肯做,是餓不死的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